最新信息

我校应邀参加长三角双元制教育国际合作研讨会

2021-07-09来源:苏迪模板点击:464

7月6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合肥学院承办的长三角双元制教育国际合作研讨会在合肥举行。来自79所高校和企业190余名代表参会,就双元制教育的国际合作探讨交流、共享经验。我校副校长蔡文芬、国际合作交流中心主任李蓉晖参加了研讨会。开幕式由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张庚家主持。

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在致辞中指出,“双元制”作为一种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教学模式,其实施离不开企业的参与。他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双元制”在安徽、在长三角、在中国生根结果,努力培养更多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的人才和技能支撑。

大会举行了签约仪式,钱桂仑和乔治施泰德作为两国代表签订了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围绕“教学方案研讨”、“提升教师教学以及实践能力”、“引入以实践为导向教学理念”为主题的师资培训,建立建设能力培训中心,建立教学质量管理体系等方面开展合作,进一步增强中德两国在教育领域答交流与友谊,促进安徽省职业教育发展。

签约仪式后,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储常连,汉斯赛德尔基金会上海代表处负责人乔治施泰德先后做题为《坚持“四个统筹”,扎根江淮大地办大学》《发展-合作-创新 过去-现在-未来》主旨报告,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高级主管介绍了大众双元制安徽项目。

下午,研讨会围绕主题开展了学术研讨与交流活动,现场聆听了来自同济大学、安徽大学、合肥学院、浙江科技学院、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合肥经济技术学院、马鞍山工业技术学校等学校领导和教授的精彩报告。

此次会议不仅让我们学习到了各高校在双元制教育国际合作建设上的成功经验,也推动我们进一步思考产教融合与国外大学协同合作机制,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新模式,从而助推我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建设迈上新台阶。(撰稿、摄影、编辑:国合作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