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沪苏皖日语教学研究会第一届学术交流会在我校隆重举行

2020-10-26来源:苏迪模板点击:842

2020年10月25日,沪苏皖日语教学研究会第一届学术交流会在我校图书馆518会议室隆重举行。上海日语教学研究会刘晓芳会长,江苏日语教学研究会刘克华会长,合肥工业大学、安徽新华学院和安徽外国语学院的高校领导和教师应邀参会。安徽三联学院副校长金哲和外语学院奚欣华副院长出席会议,会议由金哲主持。

首先,安徽三联学院副校长金哲对出席会议的专家、教师表示热烈欢迎,然后简要介绍了我校日语专业的基本情况以及成立安徽省日语教学研究会的重要意义,对与会专家提出了进一步搭建交流平台、提高日语教学科研的殷切期望。

上海日语教学研究会刘晓芳会长和江苏日语教学研究会刘克华会长,分别作了发言,就沪苏皖日语学术科研合作、教师培训和访学、学生竞赛、日语教育、教材研发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他们的发言视野宽广,非常具有启发性。随后,与会领导和教师围绕相关议题进行了发言与讨论,部分高校日语专业负责人还介绍了各自院校日语专业建设情况。参会人员在学术科研合作、人才培养及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后,金哲副校长发表致辞,他希望今后省内外高校日语专家、教师们共同分享日语教育资源,进一步加强日语专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本次会议密切了我校日语专业与日语学界的联系,为安徽省高校提供了日语专业的交流平台,有效提升了我校在省内外高校的影响力,进一步推动我省日语教育事业的交流和发展。

沪苏皖日语教学研究会第一届学术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不仅证明了安徽三联学院在日语学科教育方面的雄厚实力,还促进了省内外高校日语学科的交流合作,为今后的学术交流与其他方面的活动合作打下良好基础。(撰稿:吴磊磊 摄影:胡怡馨 编辑:吴磊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