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外语学院欢送魏传芬等四位同学赴韩国拿撒勒大学学习

2016-09-09来源:系统管理员点击:20489

   9月8日下午,外语学院在B01报告厅为赴韩国拿撒勒大学学习的魏传芬、钱程、杨志慧、周任飞等四位同学举行欢送会。副校长金哲博士、校国际交流中心负责人、外语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全体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欢送会,会议由外语学院教学副院长赵巍炜主持。

   欢送会上,交换生代表杨志慧上台发言,感谢母校给学生创造的出国学习机会,自己一定会好好珍惜这次学习机会,不辜负学校和家人期望。

   随后,国际交流中心负责人胡定淦主任先向四位交换生表示祝贺,然后就人身安全、食品安全、身心健康等方面给予了许多在异国他乡生活、学习的建议。

   最后,金哲副校长做重要讲话,他首先指出了本次中韩两校国际交换生项目重要意义,接着向学生们介绍了中韩两校友谊桥梁的搭建过程,最后他谈到了韩国拿撒勒大学的校园文化与生活、学习情况。

   在与会领导与四位国际交换生合影留念之后,金哲副校长还与四位交换生进行了亲切地交谈,希望同学们能够尽快适应当地生活,珍惜出国学习、提高自己的机会。

   据悉,我院在金哲副校长带领的国际交流中心的运作下,先后与来自韩国、日本、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的多所高校进行了交流和商谈,并签订了不同形式的合作协议,不断拓展让学生走出去的机会。此次我院选拔出4名英语本科专业优秀学生作为交换生赴韩国拿撒勒大学学习,其中杨志慧和钱程进行为期1年的学习,周任飞和魏传芬进行为期1学期的学习。实现了赴韩国交换生零的突破,极大地促进了校际间的国际交流。(撰稿、摄影:刘毅  编辑:吴磊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