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我校参加安徽省国际中文教育协作机制成立大会暨安徽省国际中文教育工作交流研讨会

2023-11-17来源:苏迪模板点击:19

      11月16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大学和安徽省孔子学院师资培训基地承办的安徽省国际中文教育协作机制成立大会暨安徽省国际中文教育工作交流研讨会在合肥召开。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于天琪,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徐静平,省委统战部和省委外办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省内50余所高校的专家代表共120余人参加会议。

      大会期间,举办了安徽省国际中文教育成果展,邀请国内外相关领域专家和学者围绕“国际中文教育标准与标准意识的确立”、“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国际中文教育创新与发展”以及“徽州的文化与影响”等主题做主旨报告,并邀请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安徽中医药大学、合肥学院等高校就“安徽省国际中文教育学科发展”、“安徽省国际中文教育创新实践”等议题开展分论坛研讨。

      我校国际合作交流中心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交流学习了各高校国际中文教育方面的经验做法,拓宽了在国际中文教育领域开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国际人文交流的思路。